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

【大師的『女神』】: 情人眼裡出西施!

自古美女多,環肥燕瘦各有人愛
情人眼裡出西施,大師眼中的女神到底都長什麼樣子?

我們回顧一下幾個提過的大師,來個『女神』超級比一比!

全宇宙都知道達文西的女神就是蒙娜麗莎!

喜歡有沉靜神祕美感的美女,眉宇間有一股深不可測的意味,皮笑肉不笑的笑容。
而且要畫16世紀歐洲最「IN」的「無眉妝」沒有睫毛,也沒有眉毛!
擁有一雙美麗貴婦的玉筍手,白泡幼咪、手不見骨的奶油桂花手!
達文西的女神就是《蒙娜麗莎》
米開朗基羅喜歡MAN !

米大神筆下的女性,都是「男扮女裝」! 有點掛羊頭賣狗肉的味道
利比亞女先知》是最佳代表,肌肉健壯的「男人婆」。擺著高難度姿勢,有著男模特兒強健體格,像個標槍或舉重的奧運冠軍!
米大神的「MAN 女」,《利比亞女先知》
拉斐爾筆下女人,有一股「清純之美」

《美惠三女神》詮釋他的理想女神,穠纖合度,氣質優雅出眾。
女性圓潤完美的身材,豐腴而不顯肉,嫩麗吹彈可破的雪白肌膚,姿態動感優雅。

大師喜歡色彩明亮柔和,呈現安寧、和諧、對稱的恬靜美
拉斐爾的「清純之美」女性,《美惠三女神》
用《美惠三女神》這個畫題,還可與其他二位大師的女神,比比高下!

小啤酒桶波提且利是拉斐爾的義大利前輩大師,他的維納斯的誕生》畫出無人可取代的希臘女神,被譽稱是西方藝術最美麗的女人形象。

對照小啤酒桶大師喜愛的《美惠三女神》類型,纖細、飄逸柔美,「古典美」的理想體態無誤!
薄如蟬翼的衣服、飄動的衣衫,無運動肌肉的勻稱肢體,像手無縛雞之力的跳舞宮女。

小啤酒桶大師喜歡文弱的在室女!
「小啤酒桶」波提且利的()《美惠三女神》(局部,)「古典美」,纖細、飄逸柔美。()《維納斯》(《維納斯的誕生》局部) 
盧本斯喜歡大隻女!

魯本斯筆下的美女形象,身形都骨質健壯,肉感十足。但大隻美女魅力,令人傾倒不已!
他筆下的《美惠三女神》「隻隻」美麗,魅力十足,雖然大隻,但是他的「美肌APP,讓他筆下的女人都是「ㄉㄨㄞ」「ㄉㄨㄞ」水嫩肌膚,吹彈就破。

像極唐代的貴妃大美女!
盧本斯喜歡美肌大隻女,《美惠三女神》
17世紀比利時與荷蘭流行都豐腴的「貴妃型」女人。

林布蘭特與盧本斯同時期,喜愛的女神重量感十足,但是氣質不同
林布蘭特喜歡自然美! 整形美女的天敵!

他畫喜歡表現女性「體重」與肌肉的密度。他不刻意掩飾模特兒大腿的鬆弛、皺紋與歲月痕跡,讓她原形畢露。他是老實樹,連畫自己的情婦韓德爾浴女》也不例外,喜歡實話實說!

他的女神是居家型,可直接作洗衣婦的粗重活!
林布蘭特喜歡自然美「大隻女」,《浴女》(情婦韓德爾)
維梅爾喜歡恬靜純美的悶騷女神氣質。

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回眸一笑百媚生,說明了一切!
回眸的水靈眼神,珍珠耳環的傳神光暈,畫中散發謎一般的光彩。被宗教與社會壓抑的女子,眼神中透露出隱藏在教條下的壓抑慾望

他的清教徒女神在恬靜的外表下,有一顆想掙脫的心
維梅爾喜歡恬靜純美的悶騷女神氣質,《戴珍珠耳環的少女》
哥雅喜歡夢露型的尤物女神!

《裸體的瑪哈》,畫出情婦「阿爾巴公爵夫人」的誘人神態。
不論穿衣與否,大師的女神是一個讓人饞涎欲滴、具挑逗性、性感的女人。他生動地以底色襯托出人體透明感和明亮的色彩,是藝術史上最迷人的裸體畫之一!

電影《鐵達尼號的羅絲擺給傑克素描的裸體姿勢,就是瑪哈式性感度破表!
哥雅喜歡饞涎欲滴、具挑逗性、性感的女人,《裸體的瑪哈》
印象派雷諾瓦喜好陽光下的甜美飽滿的女性。

雷諾瓦的風格,肉感十足,女子永遠呈現南法陽光打在肌膚上的印象派美感
浴女》中的女子,有種如奶油泡芙般的甜膩,膚質如香草蛋糕般的柔軟滑嫩。

好像畫界甜品馬卡龍!
印象派雷諾瓦喜好陽光下的甜美飽滿的女性,《浴女》
夏卡爾就是喜歡貝拉!

有仙女般飄飄的身形,黑色短捲髮的猶太女子。1930年代的復古裝扮,笑容甜蜜,身材纖細,如精靈般身段輕盈、快要「飄上天空」一樣。

夏卡爾的女神是「甜蜜抒情」的空靈女子!
夏卡爾喜歡貝拉型女性!
畢卡索筆下的女神是立體主義的化身粗曠輪廓、大大鼻孔,個個真性情流露!

畢大師一輩子桃花朵朵開,不斷地被女人愛、忌妒、咆哮與分手。因此,他畫女神時也表達他又愛又恨的心情!
畢卡索喜歡立體主義的女神化身,流露濃厚非洲粗曠輪廓風味! 《亞維儂的姑娘》
立體主義宣言的亞維儂的姑娘,婀娜多姿的謬思以幾何構成勾出形態,人體與空間合為一體,如建築空間一般。受到非洲藝術的啟發,女子面孔有非洲面具的粗曠味!

《鏡前的女人》以正面、側面的立體幾何,畫出他的女人的情緒,多面向、捉摸不定。後來他常畫的女人主題就是《哭泣的女人》,因為他看一個愛一個,不斷地面對女人憤怒哭泣的情境。

他的女人們想必也是一樣對他又愛又恨!
畢卡索《哭泣的女人》()、《鏡前的女人》(),他對女神又愛又恨 
大師們喜愛的女神,各種類型、百百種!
所以,我們不一定要作紙片人、九頭身、6呎身高,才算美女嘛!
青菜蘿蔔各有人愛

各位,你喜觀哪款的女神還是你是那一款的女神呢?



圖片來源: Wikipedia & 網路
僅作為個人紀錄,非商業用途
若有版權疑慮請連絡告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